海霏笔记

不定期分享个人收藏的古董版画、文具、照片和信件等。
有购买需求的朋友可移步淘宝店铺“海霏笔记”或“收获艺术”

这是一枚18世纪的铁制联姻火漆印章。纹章的主体为双盾纹章,左侧男士为四分继承格式,第一格为蓝色与金色相间的条纹、第二格为白色背景下的复式十字、第三格为红色背景下的三支金钉、第四格为黑色背景下的一座城堡,继承位为中分格式,左半边是一只戴王冠的鹰、右半边是金色背景下的三颗蓝星。右侧女士为四分复二分加腰带格式,第一格为蓝色背景下的三颗金心、第二格为白色背景下的复式十字、第三个为金色背景下的三支黑钉、第四格为被剑刺穿的车轮。下方二分左为白色背景下的黑鹰、右为金色背景下的三颗金钉,腰带为红色背景下的三颗金星。联姻纹章戴男爵冠,男爵冠上有三顶戴贵族冠的骑士头盔,盔饰分别为羽翅、复式十字和被剑刺穿的车轮。

印章的归属者是弗里德里希·弗雷海尔·冯·斯托克姆和苏珊娜·杜费·冯·斯特恩费尔斯。

弗里德里希·弗雷海尔·冯·斯托克姆是帝国男爵(神圣罗马帝国瓦解后转为巴伐利亚男爵)、黑森枢密院议员和黑森伯爵(大公)幕僚。

苏珊娜·杜费·冯·斯特恩费尔斯原名苏珊娜·杜费,在结婚前被提升为帝国贵族(原普鲁士贵族),被赐予领地并增加冯·斯特恩费尔斯姓氏。杜费家族是源自法国的贵族,在德意志地区主要分布在萨克森和普鲁士,这些分支中的大部分人都投身于军事事业中。

我们在联姻纹章中看到有三顶骑士头盔,但它们后来并没有以这样的方式流传下去。男爵夫妇的儿子阿尔方斯·冯·斯托克姆·斯特恩费尔斯(巴伐利亚少将、盖默斯海姆要塞司令)虽然也继承了母亲的贵族姓氏,但依然沿用着与父亲相同的双头盔纹章。

PS. 在纹章学中头盔是身份的象征物之一,大部分地区的规则中通常只使用一顶头盔,但是在德意志地区多头盔的使用形式十分常见。很多学者都在自己的著作中阐述过不同的多头盔规则,其中虽然严格的规则多数只持续在一小段时间内,但是所形成的传统却一直延续至今。综合来讲,额外的头盔可以代表姓氏、血统、爵位、职位、领地、效忠、荣誉等。一般是在纹章使用者受封、入仕、继承、联姻或授勋后重新注册纹章并添加。在大多数时候,多头盔的使用没有明确的级别限制,这也在中东欧形成了一种风尚和习俗,只是在有的地区仍有隐晦的数量限制。

评论
热度(4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海霏笔记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