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霏笔记

不定期分享个人收藏的古董版画、文具、照片和信件等。
有购买需求的朋友可移步淘宝店铺“海霏笔记”或“收获艺术”

这是一支19世纪的匈牙利古董火漆印章,纹章的主体为蓝色背景下有一顶王冠被置于绿色山丘上,一位举剑的匈牙利军官从其中探出。纹章戴正脸骑士头盔,盔上有贵族冠,盔饰为站立的独角兽被两只羽翅包围,两侧为姓氏字母“T J”。这是匈牙利贵族萨利家族自17世纪起使用的纹章,在更早的时期,纹章的内部是举剑的狮子而不是军官。
萨利家族是古老的达尔马提亚贵族,这个家族有几个分支,其中一支曾在15世纪被提升为王室贵族。在16世纪中后期有两个分支因历史原因被取消了贵族身份,直至17世纪中期才重新取得贵族身份(非王室)。萨利家族的成员多处于政军界,其中包括议长、州长、法官和军官等。家族中曾有多人出任王宫近卫军指挥官。其中比较出名的是16世纪中期的匈牙利传奇人物——萨利·乔治,他是抗击奥斯曼土耳其的战斗英雄,同时也是布达王宫的近卫军指挥官,他因赢得600场决斗而被称为决斗大师。
这支19世纪的印章上有“T J”字样,推测文字应该是代表萨利·约瑟夫。在19世纪这个家族有三个约瑟夫,前两位分别是19世纪初中期特兰西瓦尼亚公国和奥匈帝国境内两个分支的家主,他们是特兰西瓦尼亚公国的档案馆馆长和奥匈帝国的退役军官。另一位是19世纪后期的阿拉伯语言学家。个人认为前两者的可能性更大。

评论
热度(16)
©海霏笔记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