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霏笔记

不定期分享个人收藏的古董版画、文具、照片和信件等。
有购买需求的朋友可移步淘宝店铺“海霏笔记”或“收获艺术”

  一枚北欧的古董钢制火漆印章,年代大约在18世纪后期至19世纪中期。纹章的主体为蓝色背景下的一轮弯月与一颗六角星左右排列,纹章戴骑士头盔,盔饰为一颗六角星。盾牌下挂一枚奖牌和一枚勋章,根据形状判断可能是瑞典的宝剑勋章。该纹章是瑞典王国及芬兰大公国贵族——芬肯伯格家族的。

芬肯伯格家族原为瑞典王国贵族,多军事人才。由于家族主要生活在芬兰,他们在19世纪初芬兰被俄罗斯帝国占领后成为了芬兰大公国贵族,贵族院列位第八。鉴于勋章的特殊关系,纹章的归属者不好确定。18世纪末到19世纪初期芬肯伯格家族有数位成员从军,其中较为出名的是亚伯拉罕·阿维德·芬肯伯格。亚伯拉罕·阿维德在18世纪末到19世纪初的俄瑞战争中获得过许多勋章,在家族并入芬兰大公国后他辞去了瑞典王国职务移居芬兰。在瑞典和芬兰他先后被任命为议员和国务委员,晚年晋升少将。

评论
热度(2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海霏笔记 | Powered by LOFTER